中非共和国:无国界医生在恩代莱受到新的袭击

无国界医生在中非共和国的北部城市恩代莱(Ndele)的人员和设施刚遭到袭击,组织撤走部分人员。
 
6月2日凌晨1时30分左右,4名武装男子进入无国界医生在恩代莱的房子,进行暴力的武装抢劫。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埃古伦(Javier EGUREN)说:“我们就队伍遭到攻击,感到震惊。我们一直坚持为中非共和国的人民提供医疗援助,但最基本条件是必须得到冲突各方的尊重。否则,我们难以开展工作。"
 
队伍的部分人员已经撤离恩代莱,而无国界医生正评估现时的情况,并与当地政府商讨能否继续该区的项目。埃古伦解释:“我们每周在这里进行1,600宗诊症,当中约三份一是5岁以下的儿童。我们是市中唯一提供医疗护理的组织,所以我们的离开会对小区造成沉重的影响。"
 
继上月在博古拉(Boguila)酿成18名平民,包括3名无国界医生人员死亡的屠杀事件后,最近这次对我们人员和设施的袭击,显示了人道救援组织正面对的困难。由2012年12月至2014年3月,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在中非共和国已受到约115次安全事故影响。
 
无国界医生自2010年一直为恩代莱的医院提供支援。自2013年12月起,组织把中非共和国的项目由10个倍增至21个,并在邻国设立了6个项目协助中非共和国的难民。无国界医生自1997年一直在中非共和国工作,现时我们有超过300名国际人员和2,000名当地员工应对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