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國:無國界醫生在恩代萊受到新的襲擊

無國界醫生在中非共和國的北部城市恩代萊(Ndele)的人員和設施剛遭到襲擊,組織撤走部分人員。
 
6月2日凌晨1時30分左右,4名武裝男子進入無國界醫生在恩代萊的房子,進行暴力的武裝搶劫。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埃古倫(Javier EGUREN)說:「我們就隊伍遭到攻擊,感到震驚。我們一直堅持為中非共和國的人民提供醫療援助,但最基本條件是必須得到衝突各方的尊重。否則,我們難以開展工作。」
 
隊伍的部分人員已經撤離恩代萊,而無國界醫生正評估現時的情況,並與當地政府商討能否繼續該區的項目。埃古倫解釋:「我們每周在這裡進行1,600宗診症,當中約三份一是5歲以下的兒童。我們是市中唯一提供醫療護理的組織,所以我們的離開會對社區造成沉重的影響。」
 
繼上月在博古拉(Boguila)釀成18名平民,包括3名無國界醫生人員死亡的屠殺事件後,最近這次對我們人員和設施的襲擊,顯示了人道救援組織正面對的困難。由2012年12月至2014年3月,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在中非共和國已受到約115次安全事故影響。
 
無國界醫生自2010年一直為恩代萊的醫院提供支援。自2013年12月起,組織把中非共和國的項目由10個倍增至21個,並在鄰國設立了6個項目協助中非共和國的難民。無國界醫生自1997年一直在中非共和國工作,現時我們有超過300名國際人員和2,000名當地員工應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