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埃塞俄比亚南部营养不良儿童提供的营养治疗和粮食援助

在埃塞俄比亚南部奥罗米亚(Oromiya)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区(Southern Nations and Nationalities People's regions),无国界医生的营养治疗项目接收了一万一千八百名患有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在部份地区,低降雨量、粮食价格高企、低消费力及其它因素,令情况变得非常严重。

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甘比(Jean de Cambry)说:「由于情况危急,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目前集中,尝试拯救危在旦夕的严重营养不良儿童。」他续说:「现在,我们亦开始照顾中度营养不良的儿童。」无国界医生每两周向中度营养不良的儿童及其家人派发定量的补充营养食品。补充营养食品由粟米、大豆、油和糖混合而成。

无国界医生将于本周在奥罗米亚地区斯拉路(Siraro)的十二个地点开始进行针对性的粮食派发。斯拉路项目统筹泰利积(Abdel Kader Tlidjane)说:「我们的队伍将于一星期内,向一万二千五百名中度营养不良或面临营养不良的儿童,派发二十五公斤的粮食配给。」他续说:「我们希望藉此保护当地的儿童,以免他们患上严重营养不良及保持他们的健康。」

同时,无国界医生继续在奥罗米亚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区的五所营养治疗稳定中心的工作。医疗队为患有如疟疾或肺炎等并发症的严重营养不良儿童,提供二十四小时医疗护理服务。为了医治更多的儿童,我们透过四十七项外展营养治疗项目,为病人提供门诊营养治疗和医疗服务。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为一万零六十二名儿童提供外展营养治疗服务。另外,我们亦安排一千七百二十四名儿童在无国界医生营养治疗稳定中心留院治疗。一百二十一名儿童在接受营养治疗期间死亡。

甘比说:「尽管部份地区的新症数字已经回稳,但奥罗米亚的沙殊文镇(Shashemene)和舍拉(Shalla)地区,金杜汀特尔(Kindo Dindaye)、卡查比拉(Kacha Bira)、哈代罗(Hadero)及南方人民民族地区的坦巴洛(Tambaro),我们每周所接收的病人数目仍然不断增加。」他续说:「在坎巴塔(Kambata)地区,我们过往三星期的新症数目,分别为七百三十四、一千一百四十三和一千三百。我们未能预计情况到何时才能够缓和。」

当无国界医生发现营养不良的儿童占当地儿童百份之三,便会考虑开展营养治疗项目。但在南方人民民族地区的部份地区,无国界医生治疗的严重营养不良儿童数目,占当地五岁以下儿童高达百分之十一。无国界医生的队伍更于数个地区照顾营养不良的成人,情况令人担心。

救援工作正逐步加强,无国界医生亦会继续到奥罗米亚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区,其中六个据报营养不良情况严重的地区进行评估,并在有需要的地区开展新的营养治疗项目。另外,一支无国界医生医疗队在舍查贡诺戈发(Chencha Gonogofa)一间医院提供服务,该医院有七十七名患有急性营养不良的儿童留医。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四年起在埃塞俄比亚工作。除了应付紧急营养危机,无国界医生亦于埃塞俄比亚多个地区开展长期医疗项目。在索马里地区东部,无国界医生为结核病人提供治疗,并在切拉提(Cherrati)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无国界医生亦在代哈布尔(Deghabur)和沃德尔(Wardher)地区提供包括营养治疗的基本医疗服务。在埃塞俄比亚北部,无国界医生在提格雷地区(Tigray)的胡曼达(Humera)为黑热病病人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亦在阿姆哈拉(Amhara)地区的阿卜杜拉斐(Abdurafi)开展黑热病和艾滋病的防预项目。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