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埃塞俄比亞南部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營養治療和糧食援助

在埃塞俄比亞南部奧羅米亞(Oromiya)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區(Southern Nations and Nationalities People's regions),無國界醫生的營養治療項目接收了一萬一千八百名患有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兒童。在部份地區,低降雨量、糧食價格高企、低消費力及其他因素,令情況變得非常嚴重。

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甘比(Jean de Cambry)說:「由於情況危急,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目前集中,嘗試拯救危在旦夕的嚴重營養不良兒童。」他續說:「現在,我們亦開始照顧中度營養不良的兒童。」無國界醫生每兩周向中度營養不良的兒童及其家人派發定量的補充營養食品。補充營養食品由粟米、大豆、油和糖混合而成。

無國界醫生將於本週在奧羅米亞地區斯拉路(Siraro)的十二個地點開始進行針對性的糧食派發。斯拉路項目統籌泰利積(Abdel Kader Tlidjane)說:「我們的隊伍將於一星期內,向一萬二千五百名中度營養不良或面臨營養不良的兒童,派發二十五公斤的糧食配給。」他續說:「我們希望藉此保護當地的兒童,以免他們患上嚴重營養不良及保持他們的健康。」

同時,無國界醫生繼續在奧羅米亞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區的五所營養治療穩定中心的工作。醫療隊為患有如瘧疾或肺炎等併發症的嚴重營養不良兒童,提供二十四小時醫療護理服務。為了醫治更多的兒童,我們透過四十七項外展營養治療項目,為病人提供門診營養治療和醫療服務。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為一萬零六十二名兒童提供外展營養治療服務。另外,我們亦安排一千七百二十四名兒童在無國界醫生營養治療穩定中心留院治療。一百二十一名兒童在接受營養治療期間死亡。

甘比說:「儘管部份地區的新症數字已經回穩,但奧羅米亞的沙殊文鎮(Shashemene)和舍拉(Shalla)地區,金杜汀特爾(Kindo Dindaye)、卡查比拉(Kacha Bira)、哈代羅(Hadero)及南方人民民族地區的坦巴羅(Tambaro),我們每周所接收的病人數目仍然不斷增加。」他續說:「在坎巴塔(Kambata)地區,我們過往三星期的新症數目,分別為七百三十四、一千一百四十三和一千三百。我們未能預計情況到何時才能夠緩和。」

當無國界醫生發現營養不良的兒童佔當地兒童百份之三,便會考慮開展營養治療項目。但在南方人民民族地區的部份地區,無國界醫生治療的嚴重營養不良兒童數目,佔當地五歲以下兒童高達百分之十一。無國界醫生的隊伍更於數個地區照顧營養不良的成人,情況令人擔心。

救援工作正逐步加強,無國界醫生亦會繼續到奧羅米亞和南方人民民族地區,其中六個據報營養不良情況嚴重的地區進行評估,並在有需要的地區開展新的營養治療項目。另外,一支無國界醫生醫療隊在舍查貢諾戈發(Chencha Gonogofa)一間醫院提供服務,該醫院有七十七名患有急性營養不良的兒童留醫。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八四年起在埃塞俄比亞工作。除了應付緊急營養危機,無國界醫生亦於埃塞俄比亞多個地區開展長期醫療項目。在索馬里地區東部,無國界醫生為結核病人提供治療,並在切拉提(Cherrati)提供基本醫療服務。無國界醫生亦在代哈布爾(Deghabur)和沃德爾(Wardher)地區提供包括營養治療的基本醫療服務。在埃塞俄比亞北部,無國界醫生在提格雷地區(Tigray)的胡曼達(Humera)為黑熱病病人提供治療。無國界醫生亦在阿姆哈拉(Amhara)地區的阿卜杜拉斐(Abdurafi)開展黑熱病和愛滋病的防預項目。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