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卡拉莫贾的营养不良问题︰最恶劣的一年

> 视频(优酷网频道)

乌干达东部的卡拉莫贾(Karamoja)长期受到营养不良的困扰,但过去数月,多个地区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当地的居民没有农作物。在接下来的日子,他们没有食物。这里没有下雨。我预期情况将会进一步恶化。

去年二月,世界粮食组织在当地进行评估,发现当地约百份之十五的儿童属严重营养不良。

以目前的情况,我的子女都将会患上营养不良。特别是幼子Emmanuel,他没有正常地发育。我听说到无国界医生的诊所能够获得免费治疗,所以我决定带他到诊所。

我们在这里开展项目是因为我们相信这里的医疗体系需要支持,以应付紧急的情况,无国界医生能够在这方面提供支持。我们能够迅速动员,并到达当地。

无国界医生透过流动营养治疗项目拯救五岁以下儿童的生命。这是为儿童及以游牧为生的居民提供服务的最佳方法。

无国界医生未能防止营养不良的发生,但我们能够帮助最脆弱的一群,向他们提供足够两星期的食物配给以改善他们的健康。

我们基于三个原因采用流动诊所。

卡拉莫贾有别于乌干达的其它地区。卡拉莫贾依赖一年一次的收成。他们需要及时的降雨,农作物才能够生长。但今年的降雨较迟及较少,部分地区几乎不能种植。

以住从来没有出现这个情况。以往我们可以种植,最少也有一些食物。今年是最差的一年。

这里的安全情况亦跟以往不同。以往以传统武器抢夺牛只,但现在则用枪械。由于当地的政府只能提供有限的保护,令当地的局势出现空前的不稳。

而且食物的价格日益上升。在Eprol,玉米的价格上升了六成,豆的价格上升了五成。从以上的各个因素可以指出当地的情况危急,他们需要更多的注意,但情况可能仍会恶化。

我们的田地没有农作物。我们预计小区内有大量居民死亡。我们可能失去大量居民。

我们的谷仓已经空无一物。我们将会经常面对饥饿。我们未能喂饱孩子,一点也没有。他们肚子是空空的。

无国界医生于二零零八年六年开展营养治疗项目,预计于九月结束。二万四千名接受营养状况检验的儿童中,有二千三百人属严重营养不良。项目预计将会持续至二零零九年。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