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卡拉莫賈的營養不良問題︰最惡劣的一年

烏干達東部的卡拉莫賈(Karamoja)長期受到營養不良的困擾,但過去數月,多個地區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當地的居民沒有農作物。在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沒有食物。這裡沒有下雨。我預期情況將會進一步惡化。

去年二月,世界糧食組織在當地進行評估,發現當地約百份之十五的兒童屬嚴重營養不良。

以目前的情況,我的子女都將會患上營養不良。特別是幼子Emmanuel,他沒有正常地發育。我聽說到無國界醫生的診所能夠獲得免費治療,所以我決定帶他到診所。

我們在這裡開展項目是因為我們相信這裡的醫療體系需要支援,以應付緊急的情況,無國界醫生能夠在這方面提供支援。我們能夠迅速動員,並到達當地。

無國界醫生透過流動營養治療項目拯救五歲以下兒童的生命。這是為兒童及以遊牧為生的居民提供服務的最佳方法。

無國界醫生未能防止營養不良的發生,但我們能夠幫助最脆弱的一群,向他們提供足夠兩星期的食物配給以改善他們的健康。

我們基於三個原因採用流動診所。

卡拉莫賈有別於烏干達的其他地區。卡拉莫賈依賴一年一次的收成。他們需要及時的降雨,農作物才能夠生長。但今年的降雨較遲及較少,部分地區幾乎不能種植。

以住從來沒有出現這個情況。以往我們可以種植,最少也有一些食物。今年是最差的一年。

這裡的安全情況亦跟以往不同。以往以傳統武器搶奪牛隻,但現在則用槍械。由於當地的政府只能提供有限的保護,令當地的局勢出現空前的不穩。

而且食物的價格日益上升。在Eprol,玉米的價格上升了六成,豆的價格上升了五成。從以上的各個因素可以指出當地的情況危急,他們需要更多的注意,但情況可能仍會惡化。

我們的田地沒有農作物。我們預計社區內有大量居民死亡。我們可能失去大量居民。

我們的穀倉已經空無一物。我們將會經常面對飢餓。我們未能餵飽孩子,一點也沒有。他們肚子是空空的。

無國界醫生於二零零八年六年開展營養治療項目,預計於九月結束。二萬四千名接受營養狀況檢驗的兒童中,有二千三百人屬嚴重營養不良。項目預計將會持續至二零零九年。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