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东部袭击事件令流离失所的人民再次被迫逃难

乍得东部暴力事件加剧,并不断在区内蔓延,无国界医生十分关注五千名国内流离失所者和三十七名失踪员工的命运。

位於乍得东部、接近苏丹边界的科洛耶城,在十一月十五日遭到袭击和抢掠,所有居民逃离家园。五千名原先流徙到该城的乍得人,再次流离失所,不知所踪。另外,无国界医生亦无法得悉三十七名工作人员的去向。这情况发生在近数个星期、针对人民的暴力事件的中段,而这个情况正在蔓延。

十一月十六日,一支无国界医生队伍前往科洛耶,发现城内只有两人。他们都是回来取走一些物件。他们说那些袭击者威胁他们,命令他们不要回来,逼使他们要再一次逃难。

「在科洛耶附近的范围都空无一人。」无国界医生驻乍得项目总管利巴路说:「距离科洛耶二十至三十公里的村落,部分被焚毁或废弃。距离十公里的,就有明显的打斗痕迹。除了遍地都是鞋子和葫芦制的水瓢外,就甚麽都没有。在科洛耶,村庄入口附近的居所都被烧毁。无国界医生的诊所被洗劫一空,又有一些染血的敷料,明显有人在反抗时受伤,药房被毁,营帐和水囊不是不见了就是被破坏了,而药物和其他供应品都不见了。」

无国界医生没有任何关於这些国内流离失所者和无国界医生队伍中的当地员工的消息。该批当地员工是在这区负责运送清洁食水的。无国界医生十分关注此事,因为在村庄发生的袭击和抢掠事件不断上升。二零零六年四月,在科洛耶的国内流离失所者被武装分子沿著苏丹边境,入侵他们的村落,无国界医生当时为他们提供医疗援助、清洁食水和求生用品。

在这个日趋严重的暴力事件之下,救援机构如无国界医生,能否迅速接触受影响人群变得十分重要。

在乍得东部,无国界医生自二零零五年十二月开始为流徙的乍得人提供医疗援助和物资。另外,在二零零三年开始,为由苏丹达尔富尔逃难到乍得东部的人群服务。除了五千名在科洛耶的人民,接近二万五千名流离失所的乍得人仍然在杜德亚聚集,无国界医生继续为他们提供医疗护理、清洁食水和求生用品,并为失去家园的博罗他人设立流动医疗诊所。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亦在Adr?、Farchana、Breidjing、 Iriba、Iridim和Touloum进行救援行动。无国界医生也为从中非共和国逃难到乍得南部戈雷的人群提供协助。

地点
2006
議題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