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停火」两个月後 至少700名平民在塔伊兹激烈战火中受伤

无国界医生称,也门停火协议签署两个月以来,平民仍持续遭受严重暴力的影响。自4月停火协议生效以来,无国界医生的设施和支援医院共治疗了多达1624名在塔伊兹的激烈战争中受伤的病人。其中近一半是平民。
 
自15个月前战斗升级以来的,塔伊兹已见证了很多激烈的打斗,每天都发生炮弹丶空袭丶炸弹爆炸丶地雷爆炸以及狙击事件。战斗和炮击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区,但似乎没有任何参战方为避免平民死伤而努力。
 
无国界医生在塔伊兹的项目统筹唐古杜(Salah  Dongu’du)说:「6月3日,我们支援的医院共接到122名伤者,大部分是因为一枚导弹击中塔伊兹一个拥挤的市集而受伤。另有12人在到达医院後去世,或在到达急诊室後不久因伤重去世。他们当中绝大部分肯定是平民。第二天,又再有135人因为战争受伤而来到。暴力根本没有减少。」
 
无论在市内哪个地方,都能感受到战争对居民的影响,许多人失去了家人丶房屋,不能维持生计,却别无选择,只能在恐惧之中继续他们的生活。同时,人道状况也在持续恶化。人们要获得医疗护理极为困难,这里没有电力丶街上堆满了垃圾, 食物和其他商品只能以高价购买。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特纳(Will Turner)说:「最近我走进了我们队伍工作的一间急症室,在我面前有两个幼童比邻躺在两张床上,男孩在离开清真寺时被子弹击中了脖子,他旁边的女孩在等待取水时腹部被子弹撕开。这样的惨剧在塔伊兹每天都发生。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无国界医生呼吁在也门的参战各方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平民安全,并要求各方无论有否参与在科威特的和平谈判,都应该努力减少冲突的激烈程度,促使人道援助能不受限制地进出塔伊兹。 
 
作为一个不偏不倚和中立的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在也门8个省支援并管理30所医院,为病人提供治疗,不分宗教丶部族丶政治或军事联系。自2015年3月以来,无国界医生在也门支援的医院已经为超过4万名战争伤者提供了治疗。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