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停火」兩個月後 至少700名平民在塔伊茲激烈戰火中受傷

無國界醫生稱,也門停火協議簽署兩個月以來,平民仍持續遭受嚴重暴力的影響。自4月停火協議生效以來,無國界醫生的設施和支援醫院共治療了多達1624名在塔伊茲的激烈戰爭中受傷的病人。其中近一半是平民。
 
自15個月前戰鬥升級以來的,塔伊茲已見證了很多激烈的打鬥,每天都發生炮彈、空襲、炸彈爆炸、地雷爆炸以及狙擊事件。戰鬥和炮擊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地區,但似乎沒有任何參戰方為避免平民死傷而努力。
 
無國界醫生在塔伊茲的項目統籌唐古杜(Salah  Dongu’du)說:「6月3日,我們支援的醫院共接到122名傷者,大部分是因為一枚導彈擊中塔伊茲一個擁擠的市集而受傷。另有12人在到達醫院後去世,或在到達急診室後不久因傷重去世。他們當中絕大部分肯定是平民。第二天,又再有135人因為戰爭受傷而來到。暴力根本沒有減少。」
 
無論在市內哪個地方,都能感受到戰爭對居民的影響,許多人失去了家人、房屋,不能維持生計,卻別無選擇,只能在恐懼之中繼續他們的生活。同時,人道狀況也在持續惡化。人們要獲得醫療護理極為困難,這裡沒有電力、街上堆滿了垃圾, 食物和其他商品只能以高價購買。
 
無國界醫生項目總管特納(Will Turner)說:「最近我走進了我們隊伍工作的一間急症室,在我面前有兩個幼童比鄰躺在兩張床上,男孩在離開清真寺時被子彈擊中了脖子,他旁邊的女孩在等待取水時腹部被子彈撕開。這樣的慘劇在塔伊茲每天都發生。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無國界醫生呼籲在也門的參戰各方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平民安全,並要求各方無論有否參與在科威特的和平談判,都應該努力減少衝突的激烈程度,促使人道援助能不受限制地進出塔伊茲。 
 
作為一個不偏不倚和中立的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在也門8個省支援並管理30所醫院,為病人提供治療,不分宗教、部族、政治或軍事聯繫。自2015年3月以來,無國界醫生在也門支援的醫院已經為超過4萬名戰爭傷者提供了治療。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