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亚丁当地人员的陈述

达扬(Anees Dayan),无国界医生的护士,在亚丁的急诊外科部门工作
 
我们是急诊外科,要随时准备应付大型伤亡事故。自2012年无国界医生在这里工作以来,我们已经处理过很多次大型伤亡事故,但从没比现在更糟。两星期之内我们收到了大量伤者(共有7次大型伤亡事故,超过600人受伤)。伤者数目多得惊人,但我们仍然能够控制情况,负责任地工作和处理事情。我感到非常难过,伤者不但来自医院所在小区和我居住的社区,更有些人是我认识的。我们接收这些伤者的同时,也想着我们的家人。情况变得太快,对我们来说十分困难。
 
我住得离医院较近,所以会走路前往医院。我来自阿比扬(Abyan),除我以外没有人照顾家人。很多在阿比扬的家人打电话给我,指责我留下家人出外工作,但我不能从医院缺席。我是一名护士,这是我必须做的。当然要离开家人12小时,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但要我在这个时候,放下医院护士的工作,同样十分困难。
 
无国界医生药剂师利卡(Liqa),于亚丁工作
 
自冲突在3月19日爆发以来,我便没有离开过医院。路况太危险,而且医院里没有其他药剂师,我觉得这里很需要我。我的药房助理在冲突之前出去了,无法回来亚丁。医院的情况令人筋疲力竭,但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要坚强起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可以控制到这里的情况,但担心家人让我们承受很大压力。市内生活停顿,任何走动都变得极为危险,有些道路被完全封锁。我们的药房储备正在耗尽,急需药物和医疗物资,以及更多员工来这里支持我们。
 
自冲突以来,我便没有再见到家人,只能用电话联络。他们已经整整两天没有饮用水,也只有几个小时有电力供应。我实在很担心他们。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