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亞丁當地人員的陳述

達揚(Anees Dayan),無國界醫生的護士,在亞丁的急症外科部門工作
 
我們是急症外科,要隨時準備應付大型傷亡事故。自2012年無國界醫生在這裡工作以來,我們已經處理過很多次大型傷亡事故,但從沒比現在更糟。兩星期之內我們收到了大量傷者(共有7次大型傷亡事故,超過600人受傷)。傷者數目多得驚人,但我們仍然能夠控制情況,負責任地工作和處理事情。我感到非常難過,傷者不但來自醫院所在社區和我居住的社區,更有些人是我認識的。我們接收這些傷者的同時,也想著我們的家人。情況變得太快,對我們來說十分困難。
 
我住得離醫院較近,所以會走路前往醫院。我來自阿比揚(Abyan),除我以外沒有人照顧家人。很多在阿比揚的家人打電話給我,指責我留下家人出外工作,但我不能從醫院缺席。我是一名護士,這是我必須做的。當然要離開家人12小時,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但要我在這個時候,放下醫院護士的工作,同樣十分困難。
 
無國界醫生藥劑師利卡(Liqa),於亞丁工作
 
自衝突在3月19日爆發以來,我便沒有離開過醫院。路況太危險,而且醫院裡沒有其他藥劑師,我覺得這裡很需要我。我的藥房助理在衝突之前出去了,無法回來亞丁。醫院的情況令人筋疲力竭,但作為醫護人員,我們要堅強起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可以控制到這裡的情況,但擔心家人讓我們承受很大壓力。市內生活停頓,任何走動都變得極為危險,有些道路被完全封鎖。我們的藥房儲備正在耗盡,急需藥物和醫療物資,以及更多員工來這裡支援我們。
 
自衝突以來,我便沒有再見到家人,只能用電話聯絡。他們已經整整兩天沒有飲用水,也只有幾個小時有電力供應。我實在很擔心他們。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