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流离失所者营地遭空袭 无国界医生治疗34名伤者

也门北部的一个流离失所者营地今天遭到空袭,无国界医生宣布共治疗了超过20多名在袭击中受伤的伤者。
 
空袭今早在位于哈杰省(Hajjah Governorate)的艾迈扎营地(Al Mazraq Camp)发生。至少34人在袭击中受伤,被救护车送到位于哈拉德(Haradh)由无国界医生支持的医院。29人在到达时已经死亡,当中包括妇孺。据目击者说,空袭可能造成了大量伤者。
 
也门的救援行动经理马尔科(Pablo Marco)说:“自2009年以来,艾迈扎营地的居民一直住在恶劣的环境之中,现在他们则遭受这次针对营地的空袭所带来的苦果。”他续道:“我们呼吁各方不要将平民卷入暴力之中,尊重医疗设施及人员中立,并容许伤者可以不受阻碍地获得医疗援助。”
 
艾迈扎营地于2009年成立,当时有数以千计人因政府军与胡塞武装(Houthi forces)在萨达省(Saada Governorate)的冲突而逃难。在过去两天,约有500个新家庭到达营地,以逃避萨达西部地区的轰炸。
 
在也门南部,无国界医生于亚丁(Aden)的紧急外科部门,自3月19日以来接收了超过500名病人,他们都是在亚丁、拉赫季(Lahj)和其他南部地区的冲突当中受伤。在扎莱省(Ad-Dhale’ governorate),无国界医生支持纳塞尔医院(Al-Nasser Hospital)的急诊病房,而自3月24日起,队伍在加泰拜(Qataba)接收了67名伤者。
 
无国界医生于1986年首次在也门工作,并自2007年起持续在该国工作。组织现时于也门的萨那(Sanaa)、阿姆兰(Amran)、亚丁及扎莱省设有医疗项目,并在紧急危机期间向全国不同地区提供医疗援助。
 

 

地点
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