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流離失所者營地遭空襲 無國界醫生治療34名傷者

也門北部的一個流離失所者營地今天遭到空襲,無國界醫生宣布共治療了超過20多名在襲擊中受傷的傷者。
 
空襲今早在位於哈杰省(Hajjah Governorate)的艾邁扎營地(Al Mazraq Camp)發生。至少34人在襲擊中受傷,被救護車送到位於哈拉德(Haradh)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院。29人在到達時已經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據目擊者說,空襲可能造成了大量傷者。
 
也門的救援行動經理馬爾科(Pablo Marco)說:「自2009年以來,艾邁扎營地的居民一直住在惡劣的環境之中,現在他們則遭受這次針對營地的空襲所帶來的苦果。」他續道:「我們呼籲各方不要將平民捲入暴力之中,尊重醫療設施及人員中立,並容許傷者可以不受阻礙地獲得醫療援助。」
 
艾邁扎營地於2009年成立,當時有數以千計人因政府軍與胡塞武裝(Houthi forces)在薩達省(Saada Governorate)的衝突而逃難。在過去兩天,約有500個新家庭到達營地,以逃避薩達西部地區的轟炸。
 
在也門南部,無國界醫生於亞丁(Aden)的緊急外科部門,自3月19日以來接收了超過500名病人,他們都是在亞丁、拉赫季(Lahj)和其他南部地區的衝突當中受傷。在扎萊省(Ad-Dhale’ governorate),無國界醫生支援納塞爾醫院(Al-Nasser Hospital)的急診病房,而自3月24日起,隊伍在加泰拜(Qataba)接收了67名傷者。
 
無國界醫生於1986年首次在也門工作,並自2007年起持續在該國工作。組織現時於也門的薩那(Sanaa)、阿姆蘭(Amran)、亞丁及扎萊省設有醫療項目,並在緊急危機期間向全國不同地區提供醫療援助。
 

 

地點
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