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药物进入肯尼亚的供应链

无国界医生正尽力确保病人获得足够的治疗和医疗跟进

在九月五日及七日,无国界医生在肯尼亚项目中,发现一种用以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治疗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Zidolam-N)的质量出现问题。无国界医生的护士发现药片的表面出现异常,例如易碎和变色。

上星期,这批抗艾滋病病毒药物被证实是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通过质量保证(资格预审)药物的伪造药物。我们从一家获肯尼亚药剂及毒药委员会认可的分销商购入。这种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成份包括lamivudine(150mg)、zidovudine(300mg)和nevirapine(200mg)。

无国界医生肯尼亚医疗统筹范登布尔克    (Dr. Alexandra VANDENBULCKE)说:「无国界医生认真处理这次药物供应的失误,并正全力确保病人会获得通知和得到适当的医疗跟进。」

当无国界医生的护士发现有关药物质量的问题后,我们立即通知肯尼亚的卫生部门、世界卫生组织和其它有参与采购药物的国际机构。无国界医生扣起有关药物,并已将这批伪造药物送回供货商。

无国界医生已开始追踪和通知曾经收到伪造药物的病人,并会确保为受影响的病人更换足够的药物。无国界医生将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适切的医疗跟进和最佳的治疗选择。

无国界医生十分重视项目中所采用药物的质量,使用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资格预审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无国界医生正要求就今次药物供应失误进行全面调查,以确保病人获得最佳质量的药物。

地点
肯尼亚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