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布亚基里6.5万名儿童获接种麻疹疫苗

上月,无国界医生队伍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布亚基里(Bunyakiri)地区,为65,082名6个月至15岁的儿童接种麻疹疫苗。由于该区北部有数个武装组织,冲突频繁,局势不稳导致疫苗接种项目曾经一度需要暂停。

布亚基里位处山区,令项目运作更为复杂,雨季期间很多河流泛滥,影响到疫苗接种项目进行的地点。麻疹在营养不良儿童身上可以致命。去年10月,首批个案来到区内的医疗中心,经检测为麻疹疫情,这些医疗中心都难以到达而且与外界隔绝。考虑到病理学样本分析的结果、个案数目、地理源头和疾病蔓延情况,无国界医生决定进行疫苗接种项目。

一支超过100名成员的队伍参与这个疫苗接种项目和治疗受影响的病人。项目在队伍成功前往该区北部后,于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9日进行。

不同的医疗中心都成立了疫苗接种队伍,并呼吁居民将孩子带到这些中心。流动队伍骑单车前往较难以到达的地方。这个项目已为至少75%的区内儿童接种疫苗,考虑到该区难以到达,而且居民的流动性高,项目已达成无国界医生定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