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布亞基里6.5萬名兒童獲接種麻疹疫苗

上月,無國界醫生隊伍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布亞基里(Bunyakiri)地區,為65,082名6個月至15歲的兒童接種麻疹疫苗。由於該區北部有數個武裝組織,衝突頻繁,局勢不穩導致疫苗接種項目曾經一度需要暫停。

布亞基里位處山區,令項目運作更為複雜,雨季期間很多河流泛濫,影響到疫苗接種項目進行的地點。麻疹在營養不良兒童身上可以致命。去年10月,首批個案來到區內的醫療中心,經檢測為麻疹疫情,這些醫療中心都難以到達而且與外界隔絕。考慮到病理學樣本分析的結果、個案數目、地理源頭和疾病蔓延情況,無國界醫生決定進行疫苗接種項目。

一支超過100名成員的隊伍參與這個疫苗接種項目和治療受影響的病人。項目在隊伍成功前往該區北部後,於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9日進行。

不同的醫療中心都成立了疫苗接種隊伍,並呼籲居民將孩子帶到這些中心。流動隊伍騎單車前往較難以到達的地方。這個項目已為至少75%的區內兒童接種疫苗,考慮到該區難以到達,而且居民的流動性高,項目已達成無國界醫生定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