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无国界医生在三个省份开展大规模疟疾项目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多个地区正爆发严重的疟疾疫情。无国界医生正在三个省份支援刚果卫生部门。迄今为止,无国界医生已经在马尼埃马省(Maniema )
, 赤道省(Equateur)和东部省(Orientale)治疗了超过一万七千名病人。

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疟疾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每一年这种透过蚊子传播的疾病令十八万名五岁以下的儿童死亡。

此次疫情的确切原因仍未能确定。由于缺乏资源、基础建设和接受适当培训的医疗人员,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医疗系统无法针对危机作出足够的应对。

后勤挑战
在偏远地区展开紧急医疗援助是对人力和后勤的双重挑战。

无国界医生的项目统筹克尔(Carole COEUR)说:“我们工作的村落大都未能以陆路前往。我们的队伍和医疗用品要通过摩托车、小船或步行才能抵达。”

治疗及预防
无国界医生正在应对疟疾疫情,包括在转介医院治疗严重个案,以及在医疗中心或流动诊所治疗一般个案。无国界医生同时还开展了预防和提高意识的工作。

正在赤道省工作的无国界医生队伍的成员、疟疾专家斯塔辛(Dr. Jorgen STASSIJN)说:“为了控制疫情,分发蚊帐等纯粹预防的工作并不足够。我们必须尽可能地治疗更多的病人。”

議題
疟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