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7万名在“灾难”环境的人民需要更多援助

无国界医生表示有数以万计南苏丹人因冲突逃离博尔(Bor),并抵达湖泊州(Lakes State)的Awerial。每日还有数千人抵达当地,生活环境近乎灾难,组织指有急需增加医疗和人道援助。
 
南苏丹政府和反对派部队于上周在琼莱州(Jonglei)首府博尔发生严重冲突后,超过7万人逃到50公里外、尼罗河另一端的城镇Awerial,当中大部分为妇孺。
 
无国界医生在Awerial的紧急项目统筹杜邦(Aurélie Dupont)说︰“妇孺的情况已响起警号。他们逃离家园,只带着少量物品来到这里。他们没有清洁的饮用水、没有食物、也没有地方栖息,完全依赖当地居民的帮助。”
 
无国界医生紧急救援队伍透过进行诊症和提供药物,支援卫生部两间仍然运作的诊所。无国界医生的工作重点还包括提供清洁的饮用水以防腹泻,为儿童接种麻疹疫苗,以及为孕妇提供产科护理。食物的供应是另一个关注要点,有急需增加。
 
无国界医生驻南苏丹项目总管纳什(David Nash)说︰“这里患病的风险极高,但湖泊州只有极少的人道援助。有急需提供清洁的饮用水、公厕和处理废物。我们急需其它救援组织一同尽力扩大当地的人道援助,因为有更多人正逃离暴力。”
 
无国界医生正调派更多的紧急救援队伍,加强组织在当地的原有项目,以应对正增加的需要。无国界医生在南苏丹各地的12个医疗项目仍然运作。
 
无国界医生自1983已经在这个地区工作,现为南苏丹共和国。南苏丹有10个州份,组织目前在其中8个州份工作,并开展项目应对紧急项目,包括大规模的流徙、惊人的营养状况和疾病的爆发,并提供基层和专科医疗护理。
 

 

地点
南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