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7萬名在「災難」環境的人民需要更多援助

無國界醫生表示有數以萬計南蘇丹人因衝突逃離博爾(Bor),並抵達湖泊州(Lakes State)的Awerial。每日還有數千人抵達當地,生活環境近乎災難,組織指有急需增加醫療和人道援助。
 
南蘇丹政府和反對派部隊於上周在瓊萊州(Jonglei)首府博爾發生嚴重衝突後,超過7萬人逃到50公里外、尼羅河另一端的城鎮Awerial,當中大部分為婦孺。
 
無國界醫生在Awerial的緊急項目統籌杜邦(Aurélie Dupont)說︰「婦孺的情況已響起警號。他們逃離家園,只帶著少量物品來到這裡。他們沒有清潔的飲用水、沒有食物、也沒有地方棲息,完全依賴當地居民的幫助。」
 
無國界醫生緊急救援隊伍透過進行診症和提供藥物,支援衛生部兩間仍然運作的診所。無國界醫生的工作重點還包括提供清潔的飲用水以防腹瀉,為兒童接種麻疹疫苗,以及為孕婦提供產科護理。食物的供應是另一個關注要點,有急需增加。
 
無國界醫生駐南蘇丹項目總管納什(David Nash)說︰「這裡患病的風險極高,但湖泊州只有極少的人道援助。有急需提供清潔的飲用水、公廁和處理廢物。我們急需其他救援組織一同盡力擴大當地的人道援助,因為有更多人正逃離暴力。」
 
無國界醫生正調派更多的緊急救援隊伍,加強組織在當地的原有項目,以應對正增加的需要。無國界醫生在南蘇丹各地的12個醫療項目仍然運作。
 
無國界醫生自1983已經在這個地區工作,現為南蘇丹共和國。南蘇丹有10個州份,組織目前在其中8個州份工作,並開展項目應對緊急項目,包括大規模的流徙、驚人的營養狀況和疾病的爆發,並提供基層和專科醫療護理。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