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超过16万名皮博尔居民最后的医疗设施备受暴力威胁

南苏丹(South Sudan)琼莱省(Jonglei State)皮博尔州(Pibor)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无国界医生被迫暂停当地两个设施的医疗服务,组织在当地共有三所设施。约9万名居民将未能获得必需的医疗护理。

由于局势不稳,里旺高(Lekwongole)和古穆鲁克(Gumuruk)的居民,包括无国界医生所有当地员工和家人都已逃离家园,躲到丛林寻求庇护。由于缺乏员工,难以从皮博尔接触到这两个城镇的居民,在8月25日和9月20日,无国界医生被迫暂停分別在里旺高和古穆鲁克的医疗服务。

无国界医生已撤走所有在皮博尔州的国际救援人员。尽管面对巨大困难,组织的当地员工仍继续在市内设施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无国界医生项目总管善理尼(Stefano ZANNINI)表示:“我们正处于疟疾流行季节的高峰期,并遇上近年最严重的水灾。”他续说:“无国界医生在皮博尔市的医疗中心,是目前州内唯一提供免费和具质素医疗护理服务的医疗设施,居民必须步行数小时前来,才能获得医疗护理。我们忧虑基于不稳的局势,需要暂停所有服务。这会为小区带来破坏性影响,让皮博尔州的16万名居民都无法获得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呼吁皮博尔及周边的所有武装组织尊重医疗设施和医疗人员,以确保我们能继续进行救命的救援工作。

善理尼说:“我们的首要工作,是要继续安全地为皮博尔州的居民提供急需的医疗护理,我们仍然致力为所有皮博尔州居民提供医疗护理,我们已准备好完全重开医疗服务,只待安全情况许可。”

2011年,无国界医生在皮博尔、里旺高和古穆鲁克进行了35,075宗诊症。队伍也进行了6,635宗产前检查、协助521名婴孩出生、治疗了3,598名疟疾病人、1,037名严重营养不良儿童,并为496名因暴力而受伤的病人提供护理。无国界医生自2005年起一直在皮博尔提供医疗援助。除了皮博尔州的项目外,无国界医生也在琼莱省北部的兰基安(Lankien)管理一所诊所,队伍亦会到皮耶(Pieri)和屿艾(Yuai)进行外展工作。

地点
南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