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面对多重紧急状况

 

无国界医生在邻近苏丹边境支援医疗系统及协助流离失所者

南苏丹(South Sudan)与北方邻国苏丹(Sudan)的紧张敌对局面持续,无国界医生正扩大其紧急应对规模,治疗在近日暴力事件中受伤的人民,向当地诊所和医院提供物资和人力支援,并援助因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民。

无国界医生目前在乌韦勒(Aweil)和阿哥克(Agok),向近日暴力事件的伤者提供救命的外科服务,又强化应对外科手术需要的能力,以预备当地可能进一步转坏的局势。

同时,无国界医生向联合州(Unity State)的阿比诺曼(Abiemnom)和本提鸟(Bentiu)医院,捐赠药物和医疗物资。这两所医院近日接收了大批冲突的伤者。无国界医生已借调两名医护人员至本提鸟医院作支援。

在 联合州的北面边境,无国界医生向伊达(Yida)难民营的苏丹难民提供救命的医疗护理和清洁饮用水。在过去六个月,已有超过六千名难民,为逃避南科尔多凡 州(South Kordofan)的武装冲突而到这营地避难。由于雨季临近,加上难民营人口不断增加,无国界医生正加强当地的医疗服务,以应对难民的医疗需要和疫情管 理。

无国界医生亦在邻近冲突区域的阿卜耶伊(Abyei)开设流动诊所,向因暴力而流离失所的人民分发搭建栖息处的材料和救援用品,包括毛 毡、肥皂和煮食工具。在鲁马迈(Rumamer),流离失所者在过去数日增加了两倍,无国界医生向一千一百二十人分发救援用品,受助者主要为妇女和儿童。

除 了应对目前边境地区的冲突外,无国界医生亦继续在上尼罗州(Upper Nile state)的贾曼(Jamam)和多罗(Doro)两个难民营提供医疗护理,这两个营地容纳了约九万名从北面的苏丹青尼罗州(Blue Nile State)逃避暴力而来的难民。难民人数不断增加,他们正面临饮用水严重短缺的问题。雨季将会令通往该处的路途堵塞,变得难以出入,无国界医生和其他人 道救援组织正与时间竞赛,务求在雨季来临前,为当地带来充足的用具和药物。

近日的暴力事件不是南苏丹要面对的唯一挑战。南苏丹正面临多重危机,包括危险的粮食不稳情况、大量难民涌入、传染病和致命疾病的大规模爆发,以及部族之间激烈的紧张和暴力局面。

在南苏丹的琼莱州(Jonglei State),无国界医生继续应对数千名在极度暴力的部族冲突中流离失所者的需要。在瓦拉普州(Warrap State),无国界医生正为四万名六个月至十五岁的儿童,进行大型疫苗注射项目,以应对麻疹疫情爆发。

无国界医生在伦克县(Renk County)的两个地方,为最近由苏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回来的南苏丹人民提供门诊服务。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三年起在南苏丹工作。超过二千名南苏丹员工与二百名国际救援人员,一同在八个州份超过十二个项目工作。

地点
南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