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面對多重緊急狀況

 

無國界醫生在鄰近蘇丹邊境支援醫療系統及協助流離失所者

南蘇丹(South Sudan)與北方鄰國蘇丹(Sudan)的緊張敵對局面持續,無國界醫生正擴大其緊急應對規模,治療在近日暴力事件中受傷的人民,向當地診所和醫院提供物資和人力支援,並援助因衝突而流離失所的人民。

無國界醫生目前在烏韋勒(Aweil)和阿哥克(Agok),向近日暴力事件的傷者提供救命的外科服務,又強化應對外科手術需要的能力,以預備當地可能進一步轉壞的局勢。

同時,無國界醫生向聯合州(Unity State)的阿比諾曼(Abiemnom)和本提鳥(Bentiu)醫院,捐贈藥物和醫療物資。這兩所醫院近日接收了大批衝突的傷者。無國界醫生已借調兩名醫護人員至本提鳥醫院作支援。

在聯合州的北面邊境,無國界醫生向伊達(Yida)難民營的蘇丹難民提供救命的醫療護理和清潔飲用水。在過去六個月,已有超過六千名難民,為逃避南科爾多凡州(South Kordofan)的武裝衝突而到這營地避難。由於雨季臨近,加上難民營人口不斷增加,無國界醫生正加強當地的醫療服務,以應對難民的醫療需要和疫情管理。

無國界醫生亦在鄰近衝突區域的阿卜耶伊(Abyei)開設流動診所,向因暴力而流離失所的人民分發搭建棲息處的材料和救援用品,包括毛氈、肥皂和煮食工具。在魯馬邁(Rumamer),流離失所者在過去數日增加了兩倍,無國界醫生向一千一百二十人分發救援用品,受助者主要為婦女和兒童。

除了應對目前邊境地區的衝突外,無國界醫生亦繼續在上尼羅州(Upper Nile state)的賈曼(Jamam)和多羅(Doro)兩個難民營提供醫療護理,這兩個營地容納了約九萬名從北面的蘇丹青尼羅州(Blue Nile State)逃避暴力而來的難民。難民人數不斷增加,他們正面臨飲用水嚴重短缺的問題。雨季將會令通往該處的路途堵塞,變得難以出入,無國界醫生和其他人道救援組織正與時間競賽,務求在雨季來臨前,為當地帶來充足的用具和藥物。

近日的暴力事件不是南蘇丹要面對的唯一挑戰。南蘇丹正面臨多重危機,包括危險的糧食不穩情況、大量難民湧入、傳染病和致命疾病的大規模爆發,以及部族之間激烈的緊張和暴力局面。

在南蘇丹的瓊萊州(Jonglei State),無國界醫生繼續應對數千名在極度暴力的部族衝突中流離失所者的需要。在瓦拉普州(Warrap State),無國界醫生正為四萬名六個月至十五歲的兒童,進行大型疫苗注射項目,以應對麻疹疫情爆發。

無國界醫生在倫克縣(Renk County)的兩個地方,為最近由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回來的南蘇丹人民提供門診服務。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八三年起在南蘇丹工作。超過二千名南蘇丹員工與二百名國際救援人員,一同在八個州份超過十二個項目工作。

地點
南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