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63,500名在伊达难民营的难民健康正在恶化

 

每天约有500人抵达位于南苏丹的伊达(Yida)营地。联合国难民署在营地录得63,500名难民正在原已十分挤迫的难民营栖身,该营地原本只是为15,000人已设计。难民徒步数天,甚至数周,越过努巴山脉(Nuba Mountains),以逃离在邻国苏丹南科尔多凡州(Southern Kordofan)的冲突和食物短缺,他们到达难民营时健康状况已经十分恶劣。

无国界医生紧急救援组经理特齐安医生(Dr. Mego TERZIAN)说:“我们大部分的病人呈休克状态,随着营地人口增加,医院死亡率也上升。由于病人数目众多,我们需要将重点放在那些有生命危险的病人,以及患有腹泻、严重感染和营养不良的儿童。”

大部分在无国界医生管理医院留医的病人,都是五岁以下儿童。过去一个月,医院接收的儿童数目倍增,由104 人增至209人。在诊症时发现患有营养不良的儿童比率亦有所上升,医院的死亡率在一个月内由7%倍增至15%,死亡个案主要是腹泻和严重感染,包括肺炎。无国界医生正尽其所能,协助家长辨识病征, 让他们可尽快将孩子送到医院。

自今年4月以来,伊达难民营的人数增加了3倍。雨季已经开始,饮用水和卫生设施显然不足。虽然已有救援组织在营地工作,但这63,500名难民的生活条件仍然非常匮乏。

无国界医生南苏丹项目总管埃莱尔佩拉卡(André HELLER-PERRACHE)说︰“无国界医生设施进行的诊症,主要是经水传播的疾病。然而,若有足够的公厕和饮用水,这些疾病是可以受控的。”

为应对不断增加的需要,无国界医生作为营地主要的医疗组织,已扩大其救援项目,包括在医院加设3个帐蓬,额外提供60张病床。无国界医生亦正强化其已有80人的队伍。

无国界医生自2011年11月以来,在南苏丹联合州(Unity State)的伊达工作,管理一间设于难民营的医院和提供诊症服务,以及在营地登记点提供医疗护理。在6月,无国界医生为超过14,000名15岁以下儿童接种麻疹疫苗,并继续在营地登记点为6个月至5岁的儿童进行免疫接种。无国界医生其它医疗队伍在上尼罗州(Upper Nile State)为苏丹难民提供援助。

地点
南苏丹
議題
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