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63,500名在伊達難民營的難民健康正在惡化

 

每天約有500人抵達位於南蘇丹的伊達(Yida)營地。聯合國難民署在營地錄得63,500名難民正在原已十分擠迫的難民營棲身,該營地原本只是為15,000人已設計。難民徒步數天,甚至數周,越過努巴山脈(Nuba Mountains),以逃離在鄰國蘇丹南科爾多凡州(Southern Kordofan)的衝突和食物短缺,他們到達難民營時健康狀況已經十分惡劣。

無國界醫生緊急救援組經理特齊安醫生(Dr. Mego TERZIAN)說:「我們大部分的病人呈休克狀態,隨著營地人口增加,醫院死亡率也上升。由於病人數目眾多,我們需要將重點放在那些有生命危險的病人,以及患有腹瀉、嚴重感染和營養不良的兒童。」

大部分在無國界醫生管理醫院留醫的病人,都是五歲以下兒童。過去一個月,醫院接收的兒童數目倍增,由104 人增至209人。在診症時發現患有營養不良的兒童比率亦有所上升,醫院的死亡率在一個月內由7%倍增至15%,死亡個案主要是腹瀉和嚴重感染,包括肺炎。無國界醫生正盡其所能,協助家長辨識病徵, 讓他們可盡快將孩子送到醫院。

自今年4月以來,伊達難民營的人數增加了3倍。雨季已經開始,飲用水和衛生設施顯然不足。雖然已有救援組織在營地工作,但這63,500名難民的生活條件仍然非常匱乏。

無國界醫生南蘇丹項目總管埃萊爾佩拉卡(André HELLER-PERRACHE)說︰「無國界醫生設施進行的診症,主要是經水傳播的疾病。然而,若有足夠的公廁和飲用水,這些疾病是可以受控的。」

為應對不斷增加的需要,無國界醫生作為營地主要的醫療組織,已擴大其救援項目,包括在醫院加設3個帳蓬,額外提供60張病床。無國界醫生亦正強化其已有80人的隊伍。

無國界醫生自2011年11月以來,在南蘇丹聯合州(Unity State)的伊達工作,管理一間設於難民營的醫院和提供診症服務,以及在營地登記點提供醫療護理。在6月,無國界醫生為超過14,000名15歲以下兒童接種麻疹疫苗,並繼續在營地登記點為6個月至5歲的兒童進行免疫接種。無國界醫生其他醫療隊伍在上尼羅州(Upper Nile State)為蘇丹難民提供援助。

地點
南蘇丹
議題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