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的严重水灾令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和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上周的豪雨所造成的水災令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根据印度的官方數字,目前有超過二百五十人死亡。

無國界醫生已派出兩支隊伍到安得拉邦的卡努爾(Kurnool)和維傑爾瓦達(Vijaywada)評估災民的需要。隊伍將會在卡努爾派發一千個非糧食物資包,当中包括煮食用具、卫生用品及作用搭建临时帐篷的塑料帆布。当地的评估工作仍在进行,我们会根据居民的需要提供更多的援助。

无国界医生安得拉邦地区紧急协调人员伯勒斯(Simon BURROUGHS)说︰「大量流离失所的居民正处于恐惧和震惊中,灾区情况相当混乱。当地的基建设施受损,桥梁和铁路被冲毁,令我们难以接触灾民。部分居民被困在零碎而未被洪水淹浸的高地上,我们未能透过道路接触他们。队伍正集中评估各方面的需要,并希望尽快开展救援项目。」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