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的嚴重水災令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在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和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上周的豪雨所造成的水災令數百萬人無家可歸。根據印度的官方數字,目前有超過二百五十人死亡。

無國界醫生已派出兩支隊伍到安得拉邦的卡努爾(Kurnool)和維傑爾瓦達(Vijaywada)評估災民的需要。隊伍將會在卡努爾派發一千個非糧食物資包,當中包括煮食用具、衛生用品及作用搭建臨時帳篷的塑料帆布。當地的評估工作仍在進行,我們會根據居民的需要提供更多的援助。

無國界醫生安得拉邦地區緊急協調人員伯勒斯(Simon BURROUGHS)說︰「大量流離失所的居民正處於恐懼和震驚中,災區情況相當混亂。當地的基建設施受損,橋樑和鐵路被沖毀,令我們難以接觸災民。部分居民被困在零碎而未被洪水淹浸的高地上,我們未能透過道路接觸他們。隊伍正集中評估各方面的需要,並希望盡快開展救援項目。」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