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地震救援消息:十月九日,加强在重灾区救援

地震重击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十天,不少救援工作经已在岛上展开。无国界医生因此正集中在仍然只获得少量救援的地区,为灾民提供协助,包括在一些至今仍然难以接触、受灾严重的村落,以及一些较为远离震央,完全得不到任何援助的地区,开展流动医疗诊所,和为幸存者提供精神健康支援。救援队伍又在灾区派发救援物资,以及设立水站分发清洁食水。

无国界医生紧急救援项目统筹弗里克(Renzo FRICKE)说:「有大量救援从四方八面而来,受地震影响的大部分地区已经接触到援助。因此,我们尝试找出救援中可能出现的缺口,集中找出至今仍然只得到少量援助,或是完全得不到援助的人,处理这些尚未获得回应的需要。」

其中一个仍然有救援需要的地方是巴东阿来(Padang Alai),这个山区有数条村落和道路被山泥淹没或冲毁,救援物资全部要用电单车或徒步运送,救援进展缓慢。无国界医生已开始向当地灾民派发救援物资,包括毛毡、用作搭建栖息之所的塑料帆布、塑胶水桶等,在未来数天也会增加救援工作的力度,希望可以接触到更多村落。

另一支救援队则到了巴东南部一个受地震影响相对较少,但也因此被人遗忘的地方。无国界医生与当地卫生部门合作,开始在当地两条村落设立流动医疗诊所,救援工作将延伸至另外三条村落。更多的流动医疗诊所也在帕里亚曼市的周边地区展开。

虽然地震过後拯救生命的工作已经差不多过去,但数以千计痛失家园及财物的人,他们的医疗需要仍要得到关注。无国界医生的巴尔塞洛医生(Dr. Loreto BARCELO)说:「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露天的地方栖身,卫生环境恶劣,得到清洁的食水并不容易。在如此恶劣的居於环境下,我们可以预计将出现很多呼吸道疾病、腹泻及其他疾病。」

在重灾区,很多灾民受创。很多村民失去家园及一切,通常更失去至亲。无国界医生的心理专家正进行小组工作,向灾民解释面对这些苦痛经验的简单应对方法;心理专家也会对情况较为严重的个案,提供直接的心理辅导支援。

无国界医生派出接近八十名海外及印度尼西亚籍员工,包括医生、护士、心理专家、後勤人员和食水卫生专家,展开地震後的救援工作。一架载有四十三吨救援物资的货机,也已抵达灾区。货机运送的物资包括医疗工具、药物、後勤及救援物资,无国界医生也有在当地采购所需物资。

 

-----------------------------------------------------------------------------------------------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进行网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头请注明「无国界医生」,并连同捐款表格邮寄至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

三、直接存款到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中国银行︰012-566-0-000777-1
(并将银行存款收据正本寄回,以便发出收据。)

四、缴费灵服务
无国界医生的缴费灵商户编号︰9242
请致电︰18013(登记账号)/18033 (付款)
网址︰http://www.ppshk.com/
须输入8位捐款者编号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