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地震救援消息:十月六日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严重地震发生近一周,拯救行动将陆续结束,寻找生还者的工作亦已经减少。但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将继续,并集中协助数以千计痛失家园及至爱的灾民,他们正在恶劣的环境生活。

无国界医生派出紧急医疗队及运送救援物资到灾区。约五十名来自印度尼西亚及其它国家的救援人员正在灾区工作,包括医生、肾科专家、外科医生、护士、心理专家及后勤人员。另外,无国界医生一架运送四十三吨救援物资的货机于当地时间十月七日(星期三)上午抵达巴东市(Padang),物资包括医疗工具、药物、后勤及救援物资。

无国界医生队伍在灾区完成评估工作确定灾民的急需后,队伍经已在部分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开展流动诊所,主要是帕里亚曼市(Pariaman)周边的郊区,这些地区受到严重破坏。我们亦在巴东市以南开展救援工作,该区目前只有小量的救援。这些流动诊所为灾民提供至关重要的基本医疗服务,部分灾民目前仍然在室外栖息。另外,无国界医生的心理专家亦会为受灾后心理创伤困扰的灾民提供心理支援。

在帕里亚曼市的周边地区,数条村落被山泥完全摧毁,难以前往。其它地区的房屋,几乎全都受到地震破坏或完全破坏。无国界医生为帮助失去所有的灾民,正开始向他们派发必要的物资,当中包括塑料帆布。同时,我们亦正评估当地居民对卫生用品及煮食用具的需求。部分村落的基建设施损毁,无国界医生的水利专家正评估他们的重建需要。

-----------------------------------------------------------------------------------------------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进行网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头请注明「无国界医生」,并连同捐款表格邮寄至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
 
三、直接存款到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中国银行︰012-566-0-000777-1
(并将银行存款收据正本寄回,以便发出收据。)
 
四、缴费灵服务
无国界医生的缴费灵商户编号︰9242
请致电︰18013(登记账号)/18033 (付款)
网址︰http://www.ppshk.com/
须输入8位捐款者编号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