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无国界医生队伍正赶往地震灾区  救援物资经已备妥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按此进行网上捐款(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继昨日(九月三十日)印度尼西亚发生大地震,当局公布事件造成七百五十人伤亡,数千人被埋在瓦砾后,无国界医生于今日(十月一日)派出的紧急救援队伍前往灾区。这个黎克特制七点六级的地震在苏门答腊岛的西岸发生。据称,重灾区为巴东市(Padang)和帕里亚曼市(Pariaman)。

印度尼西亚当局已提供大量医疗援助和食物予灾区。无国界医生联络了当局和之前在无国界医生项目工作的印度尼西亚员工,了解当地需要,并着他们迅速到灾区进行初部评估。

今天出发的一支六人救援队伍包括一名统筹、一名护士和一名心理专家,他们将带同急救装备前往印度尼西亚。同行中还有三名来自「肾脏灾难救助工作小组」(Renal Disaster Relief Task Force)的肾科专家。这个小组由专家组成,专门在灾难后提供高度专门和救生的医疗援助。

这些肾科专家会带同洗肾仪器以便处理「挤压综合症」的病人。「挤压综合症」是由于肢体受压内伤,受损的肌肉释出大量毒素进入血液而引致肾衰竭。若不及时诊治,「挤压综合症」可以致命。

另一队由三位灾难专家组成的队伍,将会于今日由南美洲巴拿马前往印度尼西亚。此外,一支由十五人组成、包括一队外科医疗队的救援队伍已准备就绪,可于两天内由布鲁塞尔、巴黎、巴塞隆纳和雅典出发,前往灾区。

而无国界医生正准备将救援物资和医疗设备由法国波尔多和比利时布鲁塞尔运往印度尼西亚。


-----------------------------------------------------------------------------------------------------------------

> 捐款支持无国界医生「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请注明:「亚太地区紧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进行网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头请注明「无国界医生」,并连同捐款表格邮寄至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
 
三、直接存款到银行户口
汇丰银行︰002-6-398222
中国银行︰012-566-0-000777-1
(并将银行存款收据正本寄回,以便发出收据。)
 
四、缴费灵服务
无国界医生的缴费灵商户编号︰9242
请致电︰18013(登记账号)/18033 (付款)
网址︰http://www.ppshk.com/
须输入8位捐款者编号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