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無國界醫生隊伍正趕往地震災區 救援物資經已備妥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按此進行網上捐款(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繼昨日(九月三十日)印尼發生大地震,當局公佈事件造成七百五十人傷亡,數千人被埋在瓦礫後,無國界醫生於今日(十月一日)派出緊急救援隊伍前往災區。這個黎克特制七點六級的地震在蘇門答臘島的西岸發生。據稱,重災區為巴東市(Padang)和帕里亞曼市(Pariaman)。

印尼當局已提供大量醫療援助和食物予災區。無國界醫生聯絡了當局和之前在無國界醫生項目工作的印尼員工,了解當地需要,並著他們迅速到災區進行初部評估。

今天出發的一支六人救援隊伍包括一名統籌、一名護士和一名心理專家,他們將帶同急救裝備前往印尼。同行中還有三名來自「腎臟災難救助工作小組」(Renal Disaster Relief Task Force)的腎科專家。這個小組由專家組成,專門在災難後提供高度專門和救生的醫療援助。

這些腎科專家會帶同洗腎儀器以便處理「擠壓綜合症」的病人。「擠壓綜合症」是由於肢體受壓內傷,受損的肌肉釋出大量毒素進入血液而引致腎衰竭。若不及時診治,「擠壓綜合症」可以致命。

另一隊由三位災難專家組成的隊伍,將會於今日由南美洲巴拿馬前往印尼。此外,一支由十五人組成、包括一隊外科醫療隊的救援隊伍已準備就緒,可於兩天內由布魯塞爾、巴黎、巴塞隆納和雅典出發,前往災區。

而無國界醫生正準備將救援物資和醫療設備由法國波爾多和比利時布魯塞爾運往印尼。


-----------------------------------------------------------------------------------------------------------------

> 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請註明:「亞太地區緊急救援工作」)

一、按此進行網上捐款

二、以支票捐助
支票抬頭請註明「無國界醫生」,並連同捐款表格郵寄至無國界醫生香港辦事處
 
三、直接存款到銀行戶口
匯豐銀行︰002-6-398222
中國銀行︰012-566-0-000777-1
(並將銀行存款收據正本寄回,以便發出收據。)
 
四、繳費靈服務
無國界醫生的繳費靈商戶編號︰9242
請致電︰18013(登記賬號)/18033 (付款)
網址︰http://www.ppshk.com/
須輸入8位捐款者編號

地點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