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曼尼普尔项目的病人故事

无国界医生印度曼尼普尔项目的费希尔医生,讲述万拉西埃姆的故事。

今年十一岁的万拉西埃姆,父母和两个兄妹都死了(我们估计是因为艾滋病而死),目前由祖母照顾。自二零零八年,万拉西埃姆开始到无国界医生在曼尼普尔(Manipur)的星加特诊所,接受由当地卫生部提供的抗艾滋病病毒和结核病治疗,但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无国界医生稍为更改他的疗程,但病情仍没有改善。后来他的病情恶化,被送到楚拉昌普(Churachandpur)的沙洛姆社区护理中心。无国界医生为该中心提供药物、医疗物资和员工。无国界医生安排一名当地人员(医生)和一名国际人员(艾滋病和结核病医生),每周三次与社区护理中心的医生一同巡房。

第一张相片摄于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在沙洛姆社区护理中心拍摄,坦白说,当时我认为他活不下来。当时他的身体非常差,长期腹泻、食欲不振和严重结核病(他的胸腔X光检查结果很吓人)。我们难以判断他是患上耐多药性结核病,还是耐药性艾滋病病毒。当时他十分虚弱,我们难以取得痰液样本,为他进行耐多药性结核病测试。当他的艾滋病病毒数量重回极高值时,我们不否定其它的可能,并为他进行耐药性艾滋病病毒测试。他要改用第二线治疗,服用额外的药物以克服因服用结核病药物而产生的相互影响)。

第二张相片摄于二零一零年四月,他正在楚拉昌普的无国界医生城镇诊所复诊。我难以相信这是同一名孩子。他的祖母十分开心,而且把他宠坏了(他正在吃一大包薯片!)。祖母现在每天走几公里路送他上学,并在学校等待他下课后,和他一起回家。我最近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高兴地和同学玩耍,与一般健康的十一岁男孩无异。

无国界医生在曼尼普尔的东北部开设四家诊所,提供基层医疗服务,艾滋病,结核病治疗和辅导,以及妇产服务。于二零零九年,无国界医生提供超过三万一千次基层医疗服务。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提供抗艾滋病病毒治疗,以及防止艾滋病病毒透过母婴传播。无国界医生目前为超过四百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抗病毒药物。

地点
印度
議題
爱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