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北部发生针对平民的汽车爆炸

上周六(7月26日),叙利亚北部的阿特梅赫(Atmeh)和阿扎兹(Azaz) 分别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包括无国界医生的一名当地员工。无国界医生强烈谴责此类针对平民的致命袭击。
 
在开斋节前夕,一个汽车炸弹在伊德利卜省(Idlib)阿特梅赫的一个繁忙市集附近爆炸。据当地消息透露,袭击导致大约20人死亡,80人受伤。无国界医生在当地的医院收治了41名伤者,其中6人因伤势过重死亡。无国界医生一名身受重伤的员工亦在被送往医院后立即死亡。
 
就在两小时前,另一个汽车炸弹在临近土耳其边境、受反对派控制的阿扎兹爆炸,暂时估计造成5人死亡,20人受伤。
 
迄今,阿特梅赫镇暂未受到战火的影响。该镇临近土耳其边境,容纳了大量临时营地,有超过7万名叙利亚平民在此栖身。这场于市集发生的爆炸可能是一次蓄意针对平民的致命袭击,反映了叙利亚民众面临的冲突与日俱增。
 
这场持续超过三年的冲突使大量平民伤亡。根据多方消息来源,已有超过17万人死亡,近半数人口被迫流离失所,人们或到相对安全的地区栖身,或逃亡国外。
 
尽管人们的医疗需求十分巨大,并且难以获得医疗护理,对于无国界医生这类少数能够在叙利亚工作的人道机构而言,提供医疗援助的难度也日益增加。
 
无国界医生主席特齐安(Mego Terzian)医生说:“在目前高度不安全的环境下,我们提供援助的能力被严重限制。”
 
无国界医生现时在在叙利亚北部反对派控制地区的4间医院、2个医疗中心以及几所流动诊所开展工作。无国界医生亦通过捐助医疗用品及必要的援助物资,为受冲突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提供支援。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