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北部發生針對平民的汽車爆炸

上周六(7月26日),敘利亞北部的阿特梅赫(Atmeh)和阿扎茲(Azaz) 分別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包括無國界醫生的一名當地員工。無國界醫生強烈譴責此類針對平民的致命襲擊。
 
在開齋節前夕,一個汽車炸彈在伊德利卜省(Idlib)阿特梅赫的一個繁忙市集附近爆炸。據當地消息透露,襲擊導致大約20人死亡,80人受傷。無國界醫生在當地的醫院接收了41名傷者,其中6人因傷勢過重死亡。無國界醫生一名身受重傷的員工亦在被送往醫院後立即死亡。
 
就在兩小時前,另一個汽車炸彈在臨近土耳其邊境、受反對派控制的阿扎茲爆炸,暫時估計造成5人死亡,20人受傷。
 
迄今,阿特梅赫鎮暫未受到戰火的影響。該鎮臨近土耳其邊境,容納了大量臨時營地,有超過7萬名敘利亞平民在此棲身。這場於市集發生的爆炸可能是一次蓄意針對平民的致命襲擊,反映了敘利亞民眾面臨的衝突與日俱增。
 
這場持續超過三年的衝突使大量平民傷亡。根據多方消息來源,已有超過17萬人死亡,近半數人口被迫流離失所,人們或到相對安全的地區棲身,或逃亡國外。 
 
儘管人們的醫療需求十分巨大,並且難以獲得醫療護理,對於無國界醫生這類少數能夠在敘利亞工作的人道機構而言,提供醫療援助的難度也日益增加。
 
無國界醫生主席特齊安(Mego Terzian)醫生說:「在目前高度不安全的環境下,我們提供援助的能力被嚴重限制。」
 
無國界醫生現時在在敘利亞北部反對派控制地區的4間醫院、兩個醫療中心以及幾所流動診所開展工作。無國界醫生亦通過捐助醫療用品及必要的援助物資,為受衝突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提供支援。

 

地點
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