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阿勒颇:“我们几乎每天被袭击。生活几近不可能”

在被围困的阿勒颇东部,25万人被困于越发无以为继的境地,萨拉医院(Al Zahraa)在本周成为最近遭到空袭损伤的当地医院。该医疗设施在周二夜间的轰炸中被击中,门窗和发电机被损毁后,不得不停止医疗活动,所幸没有生命损失。
 
物理治疗师卡拉曼(Mustafa Karaman)是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在8月被袭击的一间医院的志愿者,他说,“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受到袭击。城里所有的医疗设施都被波及。我们竭尽全力,用尽所有,为陷在城里的人们提供护理。”他续说,“作为医疗人员,我们不能离开,把人们抛之脑后。”
 
7月中以来,阿勒颇东部尚能运作的8间医院全都遭到一次或多次损坏——半数医院被多次毁坏,遭到轰炸和炮击,最近一次遇袭发生在周二,这导致8间医院累计总共遭到13次袭击。所有这些医院都得到无国界医生的支援。损坏通常意味着在这个被围困,病患和伤者不能去其他任何地方寻求援助的城市里,医疗活动不得不暂停。其中一些医院完全失去运作能力,不得不搬迁。7月在阿勒颇的新一轮战斗导致该市东部非政府武装控制的部分被敌对军队包围,被切断供给路线,导致估计25万人被围困,挣扎求存。
 
尽管被围困,在近日,无国界医生得以运送一批物资给阿勒颇东部尚能运作的8家医院。自2014年以来,无国界医生已经为阿勒颇东部的医疗设施提供药物和补给,包括救命的手术用具套装和医疗设备。
 
在阿勒颇东部周边,只有几十名医生和外科医生留下来照顾数以十万计的急需医疗的人们。医疗人员面对未知的将来,有限的供给,局促的空间,无法把病人转介到封锁线外。
 
无国界医生中东救援行动经理马尔科(Pablo Marco)说,“战争各方都必须认识到他们有责任尊重战争的规则。他们必须停止轰炸医院和公共设施,允许重病病人和伤者撤离,不应阻断食物、药物和救命的物资的供应进城。”
 
无国界医生在叙利亚北部运作6间医疗设施,并为全国超过150间医疗中心和医院提供支援,其中许多处于被围困地区。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