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东阿勒颇儿童时间无多 对未来不抱希望

在过去的三周里,叙利亚和俄罗斯的空袭造成至少321名儿童受伤。当地医疗部门也担心在医疗供给无法运送到这被围困的城市之际,儿童罹患经水传播的疾病数字会上升。
 
叙利亚和俄罗斯军方的狂轰滥炸东阿勒颇的儿童造成严重影响。无国界医生于10月13日表示,仅过去三周的空袭就导致了321名儿童受伤,114名儿童死亡。此外,当地儿童无法获得必要的疫苗,经水传的播疾病数字据报正在上升。
 
根据当地卫生局的数据,在短暂的停火之后,空袭行动于9月23日恢复,此后平均每天有17名儿童受伤。但是,这一数字尚未包括过去48小时内空袭行动加剧期间录得的伤亡人数。2011年叙利亚战争开初至今年四月期间,卫生局录得5,200名阿勒颇儿童死亡。
 
无国界医生叙利亚项目总管弗朗西斯科(Carlos Francisco)说:“国际社会对于从被轰炸的建筑物瓦砾中找到死亡儿童的图片已经免疫无感。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所有类型的民用空间都被轰炸;学校被毁坏。现实情况是,在这个如像‘撃杀区’的地方,每天都有儿童死亡。”
 
医院报称由于病人难以前往医疗设施,一些人身上本来容易治疗的伤口出现并发症,或者因冲突的不稳定而迟了抵达医疗设施,这些情况都足以致命。儿童尤其易受此影响。
 
无国界医生中东救援行动经理马尔科(Pablo Marco)说:“东阿勒颇的空袭和围困,导致大量儿童失去双亲。其中一些严重受伤,余生将成为残障人士。其他儿童则遭受着创伤的影响。我们目前看到的,是影响未来多年的严重后果。”
 
除了空袭之外,必要的儿科医疗项目的受限或被停止也给儿童带来死亡的威胁。
 
阿勒颇卫生局的内拉巴尼医生(Dr Hassan Nerabani)说:“东阿勒颇此前曾经有逐户上门的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和其他免疫接种项目,但现在这些都不可能了,因为疫苗和物资无法抵达该地区。”他续说:“在东阿勒颇工作的医疗团队数目也不足。大量战争伤员令他们不胜负荷,而挽救生命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很多儿科医疗项目目前被暂停。”
 
由于清洁的水源越见稀缺,医院报称东阿勒颇的儿童受腹泻和脱水影响。部分水泵在空袭中被炸毁,而其它水泵则缺乏必需的燃料去运作。内拉巴尼医生说:“我们看到很多儿童因缺乏清洁饮用水而感染甲型肝炎。食物和婴儿奶粉短缺还导致了严重营养不良的病例。” 
 
教育也承受着围困带来的影响。自学校九月开学后,东阿勒颇尚存的100所学校中最少7所遭炸弹击中,其中一所学校被轰炸两次,一名教师被炸死。来自东阿勒颇教师委员会的贝吉尔(Mohammed Bakir)说:“家长很害怕把孩子送到学校。”
 
马尔科说:“冲突各方都必须为医疗和人道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和自由的通道,并及时把病重者和重伤者,撤离到他们可以获得专门医疗护理和感到安全的地区。”
 
无国界医生在东阿勒颇支援8家医院,在叙利亚北部运作6间医疗设施,并为该国超过150间医疗中心和医院提供支援,其中许多处于被围困地区。
 
地点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