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信念

南苏丹,一个香港人鲜有听闻的国度。
也正是我今次替无国界医生工作的地方。 
跟以往三次于南亚地区的任务不同,今次是我首次以无国界医生身分踏足非洲。 
 
南苏丹,自二零一一年从苏丹国独立出来后,便一直承受着炮火的洗礼。欠缺着实体经济支持,可以想象,南苏丹人的生活是何等艰巨。故此,这国家的医疗系统,超过八成半的资源均倚靠着不同的国际人道救援组织,而我们无国界医生正正是其中重要一员。 
 
是次项目之目的地为戈格里亚勒(Gogrial),从首都朱巴(Juba )机场出发,须辗转搭乘内陆飞机方能到达。而我们的航机,属专门接载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及物资的。首程航班上载着的近三十人,分属十数支不同的救援组织。一众人前往的目的地虽尽不同,但大家却怀着同一颗心,同一个信念,希望能为这个国度的人民尽一分力。虽然有不少人会认为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杯水车薪,更甚是什么“自讨苦吃”之类的说话,但从一班志同道合、既陌生又熟悉的救援人员伙伴身上,大家都互相得到了肯定,以及那不言而喻、“在心中”的无限支持!
 
地点
南苏丹
議題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