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与紧张之间

昨天发生一件令我毕生难忘的事情,当我探访外展诊所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人走来向我问好。他不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他其中一只手装上了铁钩,就像小飞侠的铁钩船长一样。一位当地员工告诉我,他是其中一个在塞拉利昂内战中受伤和截肢的平民。这是一场持续了超过十年,由一九九一年到二零零二年的战事,每个家庭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我对自己的震惊表现感到羞愧,我不知如何是好。尽管我已经尽力装作没事,但我并没有勇气与他的铁钩握手。

© Gloria LEUNG

我发现大都是外地人才会对这样的情况感到不自在。当我留在塞拉利昂愈久,我就更加钦佩当地人能够将战争的伤害抛诸脑后,简简单单的继续享受生活。加入了这个救援项目后,我学会了不需要为明天而苦恼。

© Gloria LEUNG

幸运地,塞拉利昂目前的局势稳定。但当地的情况可能随时出现变化。我们的队伍会经常留意邻近国家的选举,以及其它可能令局势趋转紧张的情况,并为最坏的情况作好准备。当我在办事处听到当地人的笑声时,我就明白到活在喜乐与紧张之间也不错 :)
地点
2010
議題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