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无国界医生一名人员撤离马里

无国界医生证实,一名西班牙籍国际人员已撤离马里回到西班牙。是次撤离乃因应一宗曝露于病毒的事故作出的预防措施。
 
该名于巴马科(Bamako)参与救援的西班牙籍人员,在照顾一名埃博拉确诊病人时受伤。她现时并无出现埃博拉的病征,亦没有被验出对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根据无国界医生的预防程序,这名人员已由私人飞机送往马德里一间治疗中心护理,作为预防措施,并会接受为期3周的跟进。
 
无国界医生西班牙总干事图巴(Joan Tubau) 说:“ 即使我们有严格守则,风险也不能完全被剔除。然而,把可能已接触了病毒的人员先行撤离,是为了一旦他们获证实感染后能立即得到隔离,以及在挚爱的陪伴下接受治疗。”他续说︰“我们希望这名同事最终没有受感染,而这件事只会是一宗事例,她将可继续她的生活。我们恳请公众和传媒尊重她不公开身份的要求。”
 
基于医疗保密的理由,并为保障该工作人员及其家人的私隐,无国界医生目前不会再作任何进一步评论。
 
无国界医生于10月24日,即马里北部城镇卡伊(Kayes)刚录得首宗确诊个案不久后,便开始在该国展开项目。11月11日,在巴马科出现新感染焦点时,组织加强在当地的队伍,并扩大其工作,以协助阻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无国界医生自2014年3月起已在西非应对埃博拉疫情爆发,约3,400名组织人员正在当地工作,当中包括约270名国际人员。
 
地点
马里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