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無國界醫生一名人員撤離馬里

無國界醫生證實,一名西班牙籍國際人員已撤離馬里回到西班牙。是次撤離乃因應一宗曝露於病毒的事故作出的預防措施。
 
該名於巴馬科(Bamako)參與救援的西班牙籍人員,在照顧一名伊波拉確診病人時受傷。她現時並無出現伊波拉的病徵,亦沒有被驗出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根據無國界醫生的預防程序,這名人員已由私人飛機送往馬德里一間治療中心護理,作為預防措施,並會接受為期3周的跟進。
 
無國界醫生西班牙總幹事圖巴(Joan Tubau) 說:「 即使我們有嚴格守則,風險也不能完全被剔除。然而,把可能已接觸了病毒的人員先行撤離,是為了一旦他們獲證實感染後能立即得到隔離,以及在摯愛的陪伴下接受治療。」他續說︰「我們希望這名同事最終沒有受感染,而這件事只會是一宗事例,她將可繼續她的生活。我們懇請公眾和傳媒尊重她不公開身份的要求。」
 
基於醫療保密的理由,並為保障該工作人員及其家人的私隱,無國界醫生目前不會再作任何進一步評論。
 
無國界醫生於10月24日,即馬里北部城鎮卡伊(Kayes)剛錄得首宗確診個案不久後,便開始在該國展開項目。11月11日,在巴馬科出現新感染焦點時,組織加強在當地的隊伍,並擴大其工作,以協助阻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無國界醫生自2014年3月起已在西非應對伊波拉疫情爆發,約3,400名組織人員正在當地工作,當中包括約270名國際人員。
 
地點
馬里
議題
伊波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