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无国界医生向五家医院提供医疗物资

医院和医疗设施必须得到各方尊重

开罗和其它埃及城市经历六天的骚乱,已经导致数十人死亡和多人受伤。

在开罗,暴力冲突集中在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发生,目前局势持续紧张。一些埃及人正义务于前线医院工作,为伤者提供医疗护理。卫生部门则提供流动诊所服务,派出救护车,并动员附近的医院治疗伤者。

一支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几乎每天到解放广场视察,并与在前线医院工作的当地医护人员接触,以及联繋接收了大量伤者的公立医院。无国界医生已经向开罗的四家医院,捐助了一些药物、医疗物资和手术用品。

在据报同样出现暴力冲突的亚历山大(Alexandria) 和苏伊士(Suez),无国界医生与当地的医疗设施定期联系,实地考察两个城市,并向苏伊士的综合医院捐赠物资。

在过去数月,无国界医生一直与埃及的志愿医生工作,并为他们提供治疗伤者的培训。

无国界医生会继续评估开罗、亚历山大和苏伊士的医疗需要,一旦发现需要,将随时提供更多医疗支援。

无国界医生驻埃及代表斯特凡(Mario STEPHAN) 说:「我们得知,一家前线医院由于有催泪气体渗进建筑物,已经不止一次转移位置,还有一位病人在接受治疗期间需要第三方保护。我们想重申,医院和医疗设施必须为各方所尊重,这样才能为所有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是一个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自二零零九年开始于埃及工作。目前无国界医生正在开罗设立项目,以协助埃及人和入境人口。

地点
埃及
議題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