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南部一名营养不良的女孩(四):第二阶段治疗

一股平静的气氛正在弥漫着。我们在歌亚(Kuyera)营养治疗稳定中心,其中一个进行「第二阶段治疗」的帐篷内。牛奶花生酱剂的包装袋所造成的沙沙声,显示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儿童已经恢复胃口。他们大多可以自行进食牛奶花生酱剂,这是一种类似花生酱的高热量糊状食物,大部分儿童都觉得牛奶花生酱剂是十分美味。

莎琳(Sheleme)和谷杜巴(Kutuba)今早来到治疗中心。她们的母亲索宝(Subo)除了带孪生小妹妹来,还带着小妹妹及时常吃母乳的小弟弟。在「第二阶段治疗」的帐篷内,儿童除了继续进食营养奶,每天亦会食用三包牛奶花生酱剂。

莎琳面上仍流露着不安,但她开始对身边的事物感到兴趣,她左看右看,就像慢慢恢复意识。在她眼睛的下方仍可看见水肿所留下的痕迹,数天前她的整块面也肿胀。

如果情况良好,莎琳和谷杜巴明天便可以离开营养治疗稳定中心,转介到流动营养治疗计划继续接受治疗。索宝充满信心,她热切地期待着医疗队的出院通知。她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回家了。」她再说:「当他们批准女儿出院,我们便会立即离开。」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