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南部一名營養不良的女孩(四):第二階段治療

一股平靜的氣氛正在彌漫著。我們在歌亞(Kuyera)營養治療穩定中心,其中一個進行「第二階段治療」的帳篷內。牛奶花生醬劑的包裝袋所造成的沙沙聲,顯示在這裡接受治療的兒童已經恢復胃口。他們大多可以自行進食牛奶花生醬劑,這是一種類似花生醬的高熱量糊狀食物,大部分兒童都覺得牛奶花生醬劑是十分美味。

莎琳(Sheleme)和谷杜巴(Kutuba)今早來到治療中心。她們的母親索寶(Subo)除了帶孿生小妹妹來,還帶著小妹妹及時常吃母乳的小弟弟。在「第二階段治療」的帳篷內,兒童除了繼續進食營養奶,每天亦會食用三包牛奶花生醬劑。

莎琳面上仍流露著不安,但她開始對身邊的事物感到興趣,她左看右看,就像慢慢恢復意識。在她眼睛的下方仍可看見水腫所留下的痕跡,數天前她的整塊面也腫脹。

如果情況良好,莎琳和谷杜巴明天便可以離開營養治療穩定中心,轉介到流動營養治療計劃繼續接受治療。索寶充滿信心,她熱切地期待著醫療隊的出院通知。她說:「我們已經準備好回家了。」她再說:「當他們批准女兒出院,我們便會立即離開。」
 

地點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