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从一个悲惨的处境到另一个

无国界医生为孟加拉国另一个临时营地 生活在不能接受的人道环境的罗兴亚人提供援助

无国界医生十分关注近期在孟加拉国库图巴朗(Kutupalong)恶化的医疗危机,当地有数以千计的罗兴亚人。罗兴亚人来到缅甸若开邦(Rakhine)北部,信奉伊斯兰教。他们未能获得援助,在临时营地挣扎求存。

当无国界医生得悉当地不能接受的人道情况后,立即派出一队医疗队评估情况。估计当地约有二万人生活在恶劣的环境中,只能获得少量洁净的食水或卫生设施。

无国界医生水利专家贝克(Michel BECKS)说︰「在库图巴朗非官方的营地,其水利设施及卫生环境十分恶劣,问题急需处理。粪便及污水在营地内随处可见,表示营地有严重的健康危机。营内没有足够的食水供应点,而这些供应点亦缺乏保养。」

营养调查发现当地营养不良的情况几乎到达警介级别。

无国界医生紧急评估报告指出,全球广泛急性营养不良的情况已经达到紧急级别,当地大部分的家庭都没有足够的食物。即将来临的雨季将会为当地居民的健康增加实时的威胁,当地急需援助以阻止更多的死亡及疾病感染。

为响应当地的情况及得到欧盟人道援助办事处的协助,无国界医生正开展紧急救援项目,为营地内五岁以下的儿童提供基本医疗护理服务,开设救护车服务和住院营养治疗计划,并设法改善营地的水利设施。

库图巴朗的临时营地位于科克斯巴扎尔(Cox’s Bazaar)南部,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库图巴朗难民营的附近。这个临时营地已经在该区出现多于一年,而人口亦续渐增加。临时营地的居民为罗兴亚人,他们于十多年前因在缅甸遭到歧视及迫害,而逃到其它地区寻求庇护。但只有少量罗兴人获得他们希望得到的援助,大部分逃到其它国家的人民遭受到无尽的屈辱。

目前,只有约二万五千名在孟加拉国的罗兴亚人得到正式确认难民资格。数以十万计的罗兴亚人在没有难民身份或援助的情况下挣扎求存,他们从一个悲惨的处境走到另一个,他们十分脆弱难以再寻找另一个地方。

无国界医生多年来为缅甸内外的罗兴亚人提供医疗援助,并目睹他们持续受到的苦困。不论在罗兴亚人寻求庇护的国家,或更重要在他们的原居地──缅甸,根本的解决方法是为这群长久受困的人民恢复健康及尊严。
地点
2009
議題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