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脑膜炎及麻疹紧急医疗项目 约贝的营养状况调查

无国界医生在卡齐纳州(Katsina)结束脑膜炎疫苗注射项目,并在尼日利亚(Nigeria)东北部约贝(Yobe)开展麻疹治疗项目。

无国界医生于六月初结束,在尼日利亚北部卡齐纳的脑膜炎疫苗注射紧急医疗项目。在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健康中心,无国界医生与医疗队伍为约十万名儿童注射疫苗,并为四百二十二名病人提供治疗。同时,医疗队伍亦在约贝州的东北部,为二百八十名脑膜炎病人提供治疗。

脑膜炎过后,是麻疹

在约贝,医疗队伍发现另一种传染病──麻疹。有大约一千五百名麻疹病人在无国界医生支援的健康中心接受治疗。无国界医生为当地的医疗人员提供训练、药物支援,并协助医院为病人建设新的医疗设施。

在约贝,我们于六月四日开展一个麻疹疫苗注射项贝。在未来一个月,十五队医疗队伍将为十九万二千名,六个月至十五岁的儿童注射疫苗。每个队伍由十二人组成,当中包括尼日利亚卫生部门的职员。我们亦会为当地儿童提供维他命A,以防由麻疹所引起的眼睛并发症。

营养状况调查

医疗队伍亦为五岁以下的儿童进行营养状况调查。目前,我们已为八十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提供治疗。我们会透过该调查,估计需要接受营养不良治疗的儿童数目,不论是否由麻疹所引致。我们已安排五所转介医院,为由疫苗注射队伍确诊的营养不良儿童提位治疗。

 

地点
2008
議題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