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无国界医生协助当局为约四十万名儿童和青年注射脑膜炎疫苗

在津德尔(Zinder),马拉迪(Maradi)及马达瓦(Madaoua)地区,近四十万儿童和青年最近接受流行性脑膜炎疫苗注射。无国界医生支援当地卫生部门,于四月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进行疫苗注射计划,协助组织和后勤工作。

跟据津德尔、马拉迪和塔瓦当局的报告,脑膜炎病例在上述地区急剧增加。当地卫生部及时作出决定,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注射计划。当局与国际协调小组(International Coordinating Group)就流行性脑膜炎疫苗供应所达成的协议,让尼日尔能够迅速获得足够四十万人注射的疫苗。

导致今年疫情的脑膜炎双球菌血清型菌株为W135,而非去年在西非造成脑膜炎大规模爆发的A和C株。二零零九年,当地卫生部在无国界医生的支援下,为约三百万尼日尔人注射A和C株疫苗。

今年,无国界医生再次应卫生部的要求,协助疫苗注射的组织和后勤工作,并支援为病患者提供治疗及在转介医院设置隔离设施。

无国界医生马拉迪和马达瓦地区疫苗注射项目统筹德拉克尔(Clara DELACRE)说︰「这种新疫苗可以预防脑膜炎双球菌血清型A、C和W135株,有效期为三年。我们为两岁至三十岁的居民免费注射疫苗。」

我们在津德尔为十七万四千名,两岁至三十岁的儿童及青年注射疫苗,并在马拉迪和马达瓦,分别为十五万六千人和六万一千四百人注射。

流行性脑膜灾是一种由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脑膜炎症,脑和脊髓的薄膜都受到严重感染。病菌在人与人近距离接触时,通过呼吸道分泌物传播。常见病征包括后颈僵硬、发高烧、畏光、头痛及呕吐。若得不到治疗,流行性脑膜炎的死亡率高达五成。「脑膜炎地带」由塞内加尔(Senegal)伸延到埃塞俄比亚,是全球发病率最高的地区。

地点
尼日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