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水灾 超过四十万居民受灾

巴基斯坦西北地区近期的暴雨,直接影响近四十万居民,并为该区的房屋及基建设施造成广泛的破坏。无国界医生正评估当地的情况以开展合适的救援工作。

无国界医生目前正在史瓦特(Swat)、下迪爾(Lower Dir)及白沙瓦(Peshawar)地区,评估损毁情况及了解灾民的需要。

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钖比地区(Sibi)Bakthirabad城镇的评估工作经已完成,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将于星期日向该城镇的灾民分发卫生包、塑料帆布及即食食品。

无国界医生驻巴基斯坦项目总管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说︰「当地广泛地区受到破坏,我们需要先了解那个地区最需要最为急切。各处的损毁情况不一,居民被洪水围困在零散的地方令我们难以接触他们。」

无国界医生在下迪爾帖木加拉(Timurgara)城镇的医疗项目与外界隔绝,因为通往该城镇的所有桥梁都被洪水冲毁。但无国界医生伋继续帖木加拉的医疗项目,并在城镇医院由无国界医生支援的急症室为十名受伤的病人提供治疗。无国界医生目前集中为医院提供安全的食水。

无国界医生亦在史瓦特、下迪爾和達格(Dargai)地区开设霍乱治疗中心。无国界医生在汉古地区(Dargai)的霍乱治疗中心则继续运作。

格里斯说︰「这是该区近年最严重的水灾。该区大量房屋以泥建造,它们更容易受损。很多居民无法前往医疗设施,因为很多地区被洪水围困。对于灾民而言,尽快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须品,如清洁及卫生等用品至关重要。」

議題
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