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發生嚴重水災 超過四十萬居民受災

巴基斯坦西北地區近期的暴雨,直接影響近四十萬居民,並為該區的房屋及基建設施造成廣泛的破壞。無國界醫生正評估當地的情況以開展合適的救援工作。

無國界醫生目前正在史瓦特(Swat)、下迪爾(Lower Dir)及白沙瓦(Peshawar)地區,評估損毀情況及了解災民的需要。

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鍚比地區(Sibi)Bakthirabad城鎮的評估工作經已完成,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將於星期日向該城鎮的災民分發衛生包、塑料帆布及即食食品。

無國界醫生駐巴基斯坦項目總管格里斯(Benoit De GRYSE)說︰「當地廣泛地區受到破壞,我們需要先了解那個地區最需要最為急切。各處的損毀情況不一,居民被洪水圍困在零散的地方令我們難以接觸他們。」

無國界醫生在下迪爾帖木加拉(Timurgara)城鎮的醫療項目與外界隔絕,因為通往該城鎮的所有橋樑都被洪水沖毀。但無國界醫生伋繼續帖木加拉的醫療項目,並在城鎮醫院由無國界醫生支援的急症室為十名受傷的病人提供治療。無國界醫生目前集中為醫院提供安全的食水。

無國界醫生亦在史瓦特、下迪爾和達格(Dargai)地區開設霍亂治療中心。無國界醫生在漢古地區(Dargai)的霍亂治療中心則繼續運作。

格里斯說︰「這是該區近年最嚴重的水災。該區大量房屋以泥建造,它們更容易受損。很多居民無法前往醫療設施,因為很多地區被洪水圍困。對於災民而言,盡快為他們提供生活必須品,如清潔及衛生等用品至關重要。」

議題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