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无国界医生为信德省的洪水灾民提供治疗

雨季和洪水持续侵袭巴基斯坦南部,导致信德省成千上万的人们流离失所,境况堪虞。在未来几天,一支由十三人组成的无国界医生队伍,将在登多巴戈(Tando Bago)、达达赫(Dadah)以及夏布洛尔(Chabralo)等分区的临时营地设立流动诊所,为伯丁(Badin)南部的流离失所者提供治疗。

在过去一周,无国界医生的队伍已经在整个伯丁区进行了评估工作。无国界医生紧急项目统筹格林根(Dr Erwin Lloyd GUILLERGAN)说︰「我们看到很多道路已经被淹没了一部分,路边排着一些由塑料帆布搭成的临时帐篷,失去家园的人们在里面栖身。我们看不到任何的厕所。在这么糟糕的卫生条件下,人们特别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和经水传播的疾病。」

在流离失所营地里,确实有医疗护理的需要。急性水样腹泻、疑似疟疾、皮肤感染以及呼吸道感染非常普遍,还有一些儿童可能患上营养不良。

在无国界医生到访的那些营地里,清洁饮用水和厕所的供给不是完全不存在,就是十分有限。人们只能被迫在户外如厕。

未来几天,队伍将继续在登多巴戈、沙溪德法祖尔拉胡(Shahid Fazul Rahu),以及其它分区评估灾民的需要。目前在信德省的无国界医生救援队伍由四名国际人员和九名巴基斯坦员工组成,但在接下来数天将会增派人手。

在信德省以外,现有的无国界医生队伍正在全国工作,准备应对由洪水引发的人道救援需求。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六年起在巴基斯坦工作,为无法获得医疗护理、遭受武装冲突和天灾影响的巴基斯坦社群和阿富汗难民服务。无国界医生的队伍目前在古勒姆地区、亨古、白沙瓦(Peshawar)、下迪尔、开伯尔巴图克瓦省的马拉根德(Malakand)和史瓦特地区,以及俾路支省 (Baluchistan)和信德省,提供免费紧急医疗护理。

无国界医生巴基斯坦救援项目的经费全数来自公众的私人捐款,并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

議題
水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