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無國界醫生為信德省的洪水災民提供治療

雨季和洪水持續侵襲巴基斯坦南部,導致信德省成千上萬的人們流離失所,境況堪虞。在未來幾天,一支由十三人組成的無國界醫生隊伍,將在登多巴戈(Tando Bago)、達達赫(Dadah)以及夏布洛爾(Chabralo)等分區的臨時營地設立流動診所,為伯丁(Badin)南部的流離失所者提供治療。

在過去一周,無國界醫生的隊伍已經在整個伯丁區進行了評估工作。無國界醫生緊急項目統籌格林根(Dr Erwin Lloyd GUILLERGAN)說︰「我們看到很多道路已經被淹沒了一部分,路邊排著一些由塑料帆布搭成的臨時帳篷,失去家園的人們在裡面棲身。我們看不到任何的廁所。在這麼糟糕的衛生條件下,人們特別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和經水傳播的疾病。」

在流離失所營地裡,確實有醫療護理的需要。急性水樣腹瀉、疑似瘧疾、皮膚感染以及呼吸道感染非常普遍,還有一些兒童可能患上營養不良。

在無國界醫生到訪的那些營地裡,清潔飲用水和廁所的供給不是完全不存在,就是十分有限。人們只能被迫在戶外如廁。

未來幾天,隊伍將繼續在登多巴戈、沙溪德法祖爾拉胡(Shahid Fazul Rahu),以及其他分區評估災民的需要。目前在信德省的無國界醫生救援隊伍由四名國際人員和九名巴基斯坦員工組成,但在接下來數天將會增派人手。

在信德省以外,現有的無國界醫生隊伍正在全國工作,準備應對由洪水引發的人道救援需求。

無國界醫生自一九八六年起在巴基斯坦工作,為無法獲得醫療護理、遭受武裝衝突和天災影響的巴基斯坦社群和阿富汗難民服務。無國界醫生的隊伍目前在古勒姆地區、亨古、白沙瓦(Peshawar)、下迪爾、開伯爾巴圖克瓦省的馬拉根德(Malakand)和史瓦特地區,以及俾路支省 (Baluchistan)和信德省,提供免費緊急醫療護理。

無國界醫生巴基斯坦救援項目的經費全數來自公眾的私人捐款,並不接受任何政府的捐助。

議題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