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无国界医生为亨古发生的袭击的五十八名受害者提供治疗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亨古(Hangu)于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四)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三十六人死亡和约六十人受伤。袭击发生在当地一个警察局附近,距离无国界医生工作的医院只有几条街道。无国界医生的人员在该医院的急症室和手术室工作。无国界医生和医院的医疗队一同为五十八名伤者提供治疗。

无国界医生亨古项目经理默勒(Brian MOLLER)说︰「爆炸发生后两分钟,伤者已经涌到急症室,我们为伤者进行分流。我们接收的伤者有头部受到重创、多处骨折、胸腔严重受伤或手臂和大腿被炸弹碎片擦伤。目前大部分伤者已经出院。七名伤者接受了紧急手术,四人被转介到白沙瓦(Peshawar),以及仍有二十一人在急症室留医,其中三人情况危殆。纵然,有大批伤者涌到和爆炸后出现的混乱的情况,我们仍成功挽救多个伤者的生命。」

伊斯兰堡的协调人员和医疗人员在第二天早上抵达亨古,提供额外的支援。无国界医生白沙瓦项目的外科医生亦加入亨古的队伍。此外,我们会为有需要的医院员工、无国界医生的国际人员和巴基斯坦藉员工,提供心理支援。

无国界医生巴基斯坦项目的项目总管科南(Thomas CONAN)亦已经抵达亨古。科南说︰「医院的大部分窗户都在爆炸中损毁。产房需要全面的清理,但幸而没有造成其它破坏,医院的员工也没有受伤。」

默勒说︰「在亨古工作的一年时间,我们已经应对过超过二十次﹐像这次一样有大量伤者的事件。」

为了能适当应对类似的紧急事件,无国界医生需要做好准备。医院的员工已经就有大量伤者涌到时,分流伤者和执行行动计划作培训。

为了确保病人和医疗队伍的安全,无国界医生禁止所有访客携带武器进入医院,同时呼吁所有社会人士,政治派系,武装组织和反政府组织,尊重医疗设施的中立性。

无国界医生是第一个为亨古医院,提供医疗支援的非政府组织。在过去一年,我们的队伍已经治疗了超过一万五千五百名病人,并进行了七百台手术。

无国界医生自一九八六年起在巴基斯坦工作,为无法获得医疗护理、遭受武装冲突和天灾影响的巴基斯坦社群和阿富汗难民,提供免费医疗护理。我们的队伍在古勒姆特区(Kurram Agenc)、亨古和白沙瓦、下迪尔(Lower Dir)、开伯尔巴图克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马拉根德(Malakand)和斯瓦特(Swat)地区及联邦直辖部落地区(FATA)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和信德省(Sindh)工作。

无国界医生在巴基斯坦的项目,完全依赖私人捐款。

議題
2011